close

2014 街角 (18).jpg  
( 貓在放滿藝文資訊的桌上...沒有昏倒

  2014.04.22 攝於 台北 路上撿到一隻貓 )

 

   距離上一篇文章,依託就是好長一段時間,請原諒我的任性與惰性之外,還有

一些比較私密及複雜的情緒吧!

 

  是受到攝影雜誌的影響吧!近期來我瘋狂的喜歡上灰階的攝影作品,自己也喜

歡嘗試運用灰階色調與底片來進行拍攝...

 

『顏色太多,其感也就跟著複雜了』

 

這是幾年前一位攝影前輩跟我說過的話,只是那時的自己可能還不太能有所會意吧!

 

 

貓在桌上...(1)
2014 街角 (19).jpg

  小時後印象深刻的一句廣告台詞,是司迪麥口香糖的『貓在鋼琴上昏倒了』,其

時長大後的現在,我依然無法理解口香糖為什麼會跟貓咪昏倒在鋼琴上有所關聯,不

過這支廣告讓童年的我留下了些許映像衝擊的畫面,是不是貓在鋼琴上都會昏倒呢?

那天在咖啡店裡,散亂著廣告宣傳的桌上,我看到了這隻店主人飼養的貓,有點疑惑

又帶點些許憂鬱的神情,引起了我對牠的好奇,在下快門的時候牠依舊不為所動,像

是習慣了人類這樣對牠似的,某個層面,也許牠比我合作過的model更專業吧!

 

貓在桌上...(2)
2014 街角 (20).jpg  

  我和朋友喧嘩一陣後,再回過頭來時,貓咪已經跳到了主人的吧台上面了,一樣

的擺出了一副認真卻又有點困惑的表情,搭配舞台的場景,讓我想到了奧黛麗.赫本

的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's,當然,這純粹是我的個人感受和解讀罷了...

嗯...像奧黛麗赫本的貓...我開始想,我是想為這畫面做怎麼樣的解讀

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洋 &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